第二期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培训

首页    会议和培训    第二期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培训

2019年8月22日-23日,北京

【培训背景】
  对于先进复合材料结构,无损检测已成为必不可缺的支持性技术,其在部件质量鉴定、质量管理和在役检验等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代无损检测不仅要求发现缺陷,探测试件的结构、状态、性质,还要求获取更全面、准确和综合的信息,辅以成像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等,并与材料力学、断裂力学等学科综合应用,对制件的性能和质量做出全面、准确的评价。

【培训目标】
  培训复合材料结构无损检测最新标准和规范、最新检测技术和方法,评价和表征技术。培养行业人才,促进先进无损检测技术在产业界应用,推动产业进步。

【培训内容及讲师简介】
8月22日上午授课内容:
课程一: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约2-3小时
授课大纲:

一、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概述
  复合材料在航空工业中的应用;复合材料主要无损检测方法与特点;
  无损检测新技术概述;大型复合材料结构的无损检测技术案例分享;复合材料无损检测的几个技术难点分析。
二、激光检测技术
  光学检测技术分类;激光全息干涉与ESPI检测与应用;错位散斑检测原理;错位散斑检测技术应用;错位散斑技术使用要点;技术进步与发展趋势。
三、红外检测技术
  红外检测的物理基础及检测原理;现行相关标准;典型商用设备介绍;红外热像无损检测方法;工程应用案例;技术应用要点。

讲师:郭老师,博士,研究员。航空领域无损检测专家。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航空材料与结构的无损检测技术、航空材料的力学性能测试与表征、材料性能数据库等。机械工业出版社《无损检测手册》(第二版)副主编,《无损检测》、《材料工程》和《实验力学》等杂志编委,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关于复合材料激光错位散斑方法的国家标准,参编了多部复合材料红外热像检测的国家标准。

8月22日下午授课内容:
课程二:航空复合材料结构在役无损检测技术及应用,约2-3小时
授课大纲:

一、航空在役复合材料结构类型与损伤特点
  简单介绍航空在役复合材料的结构类型、损伤特点以及在役检测特点;
二、常规在役检测方法及应用
  敲击与声振检测;
  超声波检测;
  射线检测;
三、复合材料检测监测新技术
  复合材料损伤检测新技术应用介绍;
  结构状态监测技术;
  结构损伤监测技术;
四、在役检测面临问题与讨论
  金属与复合材料连接结构的检测;
  陶瓷基复合材料检测面临的问题。
 
讲师:宁老师 高级工程师
  宁老师,硕士,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损伤检测与结构维修技术研究室主任。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常务理事、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新材料、新结构的损伤检测技术研究;飞机结构的在役损伤检测技术、结构修理技术;民机/军机运营支持中无损检测手册、结构维修手册等技术出版物开发指南制定等。

8月23日上午授课内容:
课程一:
授课大纲:

  确认中

讲师:朱老师 主任/研究员
  1986年8月至今在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工作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机械产品、电子元器件失效分析(包括金相分析)、理化检测、无损检测技术研究、技术管理和技术培训工作,负责或组织完成了多项航天产品重大失效分析任务、多项理化检测、无损检测科研项目、以及技术培训和技术交流工作,参与多项国家和行业理化检测、无损检测标准的制订或审查工作。
  2003年起,参加“国防无损检测人员鉴认委”工作,是综合组成员,配合组织、参与了国防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中的培训、考试工作。
  2008年起,参加“国防理化检测人员资格鉴定筹备组”工作,是综合组成员,参与了筹备组的所有工作。是理化检测培训教材“综合知识”的主要编写人员,并负责组织了“金相分析”、“热物理性能测试”两个专业教材、考试大纲和规定的编写工作,负责组织了2013年国防理化检测人员资格鉴定中力学性能测试专业的培训工作,是综科知识的教师。

课程二:微波太赫兹等先进材料无损检测新技术及应用
授课大纲:

一、应运而生的无损检测新技术简况
二、太赫兹波无损检测技术
三、微波成像无损检测技术
四、高频涡流无损检测技术
五、光学3D无损检测新技术
六、涂层测厚多类无损检测新技术

讲师:帅老师,硕士学历,总经理
  曾就职中航工业长城计量测试研究所,1998年创办北京嘉盛智检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联合创立嘉盛-北航智能检测与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长期从事无损检测新技术设备代理、开发、咨询和服务工作,熟悉涡流、红外、激光、微波、太赫兹、数字射线、视觉等无损检测技术,第11届中国无损检测学会理事、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智能检测与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8月23日下午授课内容:
实验演示:约2小时

复材无损检测实验:超声C扫描、红外、激光、数字射线、微磁等方法
注:欢迎学员带自己产品的样品、样件来实验(为了保证测试效果,欢迎提前邮寄样件)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
协办单位:北京嘉盛智检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莱特沃德会展有限公司

【授课方式】
主题授课 + 案例分析 + 互动交流


【培训对象】
现任管理者(ex:经理、课长、主任Chief ~ 等)
技术骨干人员
企业内储备或具发展潜力者

【收费标准】
2500元/人(包括授课费、讲义费、餐费)
2200元/人(SAMPE 北京分会会员享受价格,包括两天授课费、讲义费、餐费)
报名参加培训的代表,请于8月18日前将参训回执发回主办单位方为有效报名。

【主办单位】
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Covina,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
SAMPE北京分会(SAMPE Beijing Chapter)于1990年4月正式成立。本团体由来自国内先进材料、产业界,特别是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及其加工制造应用领域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自愿联合组成的学术性的、产业性的会员所有的非营利性组织。
学会宗旨是打造国际化,产、学、研、用交流的平台,服务中国尖端制造领域及高新材料产业科研与发展。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和大学生活动为行业培养人才,通过组织热点技术会议服务于行业技术交流,通过组织展览会服务于工程应用和产业发展,通过组织国际交流,增进了解和国际合作。

【联系我们】
SAMPE 北京分会
联系人:杨 帆   13810609298
电  话:010- 66095269
传  真:010-66095256  
电子信箱:exhibits@sampe.org.cn

 

2019年8月6日 14:0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