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丨蓝鲸科技——专业复材加工工具制造商

首页    企业会员    企业风采丨蓝鲸科技——专业复材加工工具制造商

 

 

 

蓝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设计、生产复合材料加工刀具、加工工艺及在线监测设备、视觉测量检测装备的高科技企业。受让了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成果(曾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发明专利,在复合材料加工刀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服务等领域具有领先水平。蓝鲸科技生产的刀具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轨道交通、汽车、风力发电、医疗器械、体育休闲、船舶等领域。

 

我们始终坚持诚信正直、成就客户、持续创新、多元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行业数一数二,美而精,活100岁”为愿景,为真正实现“科技助力生活”的企业使命而不懈奋斗。

 

蓝鲸科技,立志成为技术引领、创新发展、实业报国的优秀科技制造企业。

 

贾振元院士团队

 

 

蓝鲸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鲸科技”)产品涵盖51大类,针对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GFRP)、石英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芳纶纤维增强复合材料(AFRP、KEVLAR凯夫拉)等各种典型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以及一些特种复材,及它们与铝合金、钛合金、蜂窝夹芯、泡沫夹芯的叠合结构,提供数控机夹钻头、手工钻头、自动进给钻钻头、铰刀、锪钻、钻锪一体刀具、平头铣刀、钻尖铣刀、球头铣刀等各种典型回转刀具。

 

以其中的B20系列钻头为例,该类用于CFRP机加制孔的钻头具有以下优点:

  • 1、干切削,直接下刀,一刀终孔;

  • 2、寿命长、效率高(以5mm厚计,制孔效率和刀具寿命均提高5倍以上);

  • 3、有效抑制各种加工损伤,实现高质量数字化加工;

  • 4、工艺稳定性高,利于量产。

 

在中航工业、航天科技等单位CFRP加工的应用中,该类刀具解决了工件出入口位置极易出现毛刺、分层和撕裂、加工过程需加冷却液、需要后续人工修磨、加工效率低的难题,实现了CFRP高精度高效率低损伤加工。

 

(部分产品系列)

 

产品应用案例一:

被加工材料:T700 CFRP单向带层合板

刀具:φ6.2mm B20系列机加钻头

入口加工效果(左)

出口加工效果(右)

 

 

 

产品应用案例二:

被加工材料:GFRP

刀具:φ3.1mm C20系列手工钻头

加工效果

 

产品应用案例三:

被加工材料:T700 CFRP+7050铝合金

刀具:φ6.36mm F40系列叠层机加钻头

 

入口加工效果(左)

出口加工效果(右)

 

产品应用案例四:

被加工材料:带铜箔T1000先进CFRP

刀具:φ10mm M30系列铣刀

 

加工效果

2022年1月17日 09: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