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主题沙龙活动通知

首页    沙龙    《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主题沙龙活动通知

 

 

一、沙龙背景
  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装备制造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随着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材料轻量化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轻质高强的树脂基复合材料(以下简称复合材料或复材)继在航空航天应用之后在轨道交通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复合材料具有密度低、比强度比模量高、抗疲劳、耐环境、可设计性等优点,对减轻车体重量、降低噪声和振动、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降低能源消耗、提高交通工具运载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复合材料行业而言,轨道交通产业是大有作为的应用领域。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希望通过主题沙龙的形式搭建轨道交通行业与复材行业互动交流的平台,分享各自关于市场方向、材料选择、结构设计、生产制造、检验检测、安装调试、使用维护的经验与思考,提高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水平。

二、 沙龙目的
  建立复合材料行业与轨道交通产品领域的服务平台,加强产业链上产、学、研、用各环节的沟通交流,分享复材应用的最新技术资讯、市场信息、应用的成功经验及思考。


三、主题及讨论话题
1、主题:《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
2、热点话题及主讲人: 
话题一:《主承力复合材料结构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工程化应用前景》    
主讲人: 雷红帅(北理工先进材料技术研究院)
话题二:《先进复合材料在轨道车辆的应用现状和要求》      
主讲人: 刘晓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话题三:《制约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领域广泛应用的因素》    

主讲人: 荀玉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话题四:《复合材料在轨道机车车辆制动摩擦副领域的应用前景》            
主讲人: 王常川(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话题五:《高速列车复合材料应用需求与挑战》            
主讲人:杜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四、 拟参与及关注单位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复合材料结构有限公司、青岛罗美威奥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株洲联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路通轨道车辆配套装备有限公司、常州今创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理工先进材料技术研究院……

 

五、 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行业精英免费开放,建议同一单位参与人员不超过2人。
1、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产品设计、材料工艺、质量和采购工程师等工程技术人员。
2、轨道交通装备零部件生产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产品工程师和销售工程师。
3、复合材料生产企业的研发、技术管理人员、产品工程师和销售工程师。
4、复合材料行业原材料供应商的技术和市场人员。
5、复合材料工装设备制造企业的技术人员和市场人员。
6、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


 
六、活动规模

50人左右。

 

七、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8月11日(周五)  下午1:30—5:30
地点:青岛多瑙河大酒店(青岛城阳区兴阳路717号)

八、活动形式:
话题阐述+互动讨论

九、活动安排:
13:00-13:30   来宾签到 
13:30-13:50   主持人介绍话题主讲人及嘉宾 
13:50-17:20   主讲人话题分享及互动讨论(每个话题主讲人阐述30分钟+互动讨论10分钟)
17:20-17:30   活动总结


 
十、媒体合作
合作媒体:《高速铁路与轨道交通》&《今日轨道交通》、《现代城市轨道交通》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
联系人:顾彦超 010-66095269/13231210935  

邮  箱:conference@sampe.org.cn                  

传  真:010-66095256
网  址:www.sampe.org.cn 

十二、主办单位简介:
  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创立于1944年,总部设于美国加州Covina,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
 SAMPE北京分会(SAMPE Beijing Chapter)于1994年4月正式成立。这也是SAMPE在全球55 个国家或地区大家庭在中国最早注册的成员单位。本团体由来自国内先进材料、产业界,特别是航空航天先进复合材料及其加工制造应用领域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自愿联合组成的学术性的、产业性的会员所有的非营利性组织。

  学会宗旨是打造国际化,产、学、研、用交流的平台,服务中国尖端制造领域及高新材料产业科研与发展。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和大学生活动为行业培养人才,通过组织热点技术会议服务于行业技术交流,通过组织展览会服务于工程应用和产业发展,通过组织国际交流,增进了解和国际合作。


  学会之前已组织了数次专业沙龙活动,受到业内外好评,此类活动继续进行中。




2017年10月12日 15:3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