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绍兴揭牌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绍兴揭牌

  6月11日上午,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揭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滨海工业区、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为中心揭牌。

1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樑华教授,浙江精功集团董事局主席金良顺、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卫江,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卫刚,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浙江省特级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伍法权,纺织服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外联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科老师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沈赤主持。


  孙卫江宣读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专程发来的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浙江分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浙江省省建设制造强省、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材料工作升级换代,支撑高端装备制造,践行《中国制造2025》注入强大动力;必将为绍兴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相关科技人才的集聚搭建平台,前景值得期待。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作为新材料和战略材料,已成为国家“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为服务绍兴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绍兴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绍兴文理学院、滨海工业区、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依托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校、政、企合作,成立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打造升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检测中心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基地,共创“中心+园区+基地”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据悉,中心成立后将开展碳纤维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及成果推广和应用;接受产业链企业的委托项目研究,提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开展碳纤维产品性能检测;培养相关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等服务。

2

  揭牌仪式上,汪俊昌还为徐樑华颁发了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书。


  徐樑华在简要介绍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后表示,接受了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书意味着今后就是文理学院的一员,他将全力以赴,支持浙江分中心的发展建设,为绍兴文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和故乡绍兴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汪俊昌表示,提高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一直是学校的职责所在,他希望中心成立以后要站在更高更全局的视角推进分中心建设,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加强高素质的人才队伍集聚和培养建设,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路径,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服务。


  金良顺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精功集团成立50周年,今天共建浙江分中心也是集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精功集团于2012年在滨海工业区成立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集成创新首条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可取代进口的高端碳纤维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深海设备等高端制造领域。他表示,纺织业是绍兴的传统产业,中心成立后,可以有所作为的空间很大,精功集团将积极投身到中心建设工作中去,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推动中心健康有序发展。


  赵卫刚代表滨海工业区管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尽全力共促中心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2018年6月22日 14:2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