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丨上海榕融新材料——全心致力于高温新材料的研发生产

首页    企业会员    企业风采丨上海榕融新材料——全心致力于高温新材料的研发生产

 

上海榕融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1 年,是 2022 年上海市重大工程之一“榕融新材料先进制造基地”项目的投资建设单位。公司专注于氧化铝连续纤维的研发和生产,目前已完成年产百吨级氧化铝纤维工业化产线建设,产品质量完全对标国际行业标杆,所有工艺装备全部自主研发,原材料全部国产化,拥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

 

公司技术团队以我国培养的博士硕士为主,计划通过与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标杆企业合作,完成氧化铝纤维的产业化推广应用,为我国高端装备升级换代提供高强度耐高温复合材料及复合异型结构件。
 

氧化铝连续纤维生产工艺横跨高分子胶体、胶体干法纺丝、高温煅烧结晶、织物品设计等多学科,各生产环节都是非标设备,因此量产工艺设备的研发难度很大。榕融氧化铝连续纤维成功量产是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国内历时十五年的科研攻关走出实验室。一代材料一代装备,氧化铝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向工业高端装备的应用转化 ,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立志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材料、最便捷的应用方案。

 

 

上海榕融新材料生产基地占地 142 亩,是全球领先的耐高温材料的先进生产工厂。目前,公司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主项产品包括系列化氧化铝连续纤维、高温毡、编织套管、编织线绳、纺织布等,可满足 1600 摄氏度 1000 小时以上的长期服役,具备研发 - 生产的一体化能力,可为客户提供独特的订制产品。

 

 

上海榕融新材料氧化铝连续纤维长期工作温度 1200-1400°C,熔点2050°C,单纤维直径约 8-14 微米,不含任何有机成分,对身体健康完全无害。其制品主要包括:连续纱、绳带、套管、网布、针刺毡等纺织品,应用于 1200°C以上防火隔热软垫、陶瓷基和金属基复合材料大型结构件增强。氧化铝连续纤维高温高强耐氧化,是新一代高端装备的核心材料。

 

 

 

上海榕融新材料氧化铝连续纤维在 1375°C时能长久保持良好的强度和弹性,导热系数低、对高热冲击有良好的抵御性能,对绝大多数化学品呈惰性,对高温下的化合物、腐蚀性矿物质、酸性弱碱性熔融合金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在高热、强辐射条件下正常持续工作。

 

 

榕融氧化铝纤维产品性能:

1)熔点高,1650℃空气环境下仍保持完整纤维形态;

2)导热系数低,仅为传统耐火材料的 10%,在1200℃以上的有氧隔热及增强的首选材料;

3)材质柔软有弹性,是理想的密封材料;

4)高温高强、电绝缘、耐氧化、耐腐蚀、不吸湿、高温收缩率低,是超高温复合材料理想的增强纤维材料。

 

 

行业应用:

1)高温炉衬

2)高温隔热帘

3)钢化玻璃生产线滚筒软套管

4)磨具填料

5)金属或其它材料高温烧结垫片

6)热电偶导线、电缆、电线高温耐火隔热

7)熔融钛铝镁合金过滤

8)半导体制造长晶炉隔热环(盘和轴环)

9)发电机和飞机/火箭发动机燃烧室耐火材料

10)三元催化及颗粒捕集器的电绝缘体和热绝缘体

2022年8月5日 15: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