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岩】国内首个批量应用案例!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电缆支架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玄武岩】国内首个批量应用案例!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电缆支架

铁建重工220kV高电压复合材料电缆支架在株洲清水塘电力专用综合管廊工程得到成功应用,这是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电缆支架在高电压项目国内首个批量应用案例。

 

该项目作为株洲市清水塘区的“电力大动脉”,一路沿着铜霞路北侧规划绿化带建设,线路总长3210米。

 

▲项目示意图

 

国内首个批量应用案例

高电压项目///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电缆支架

 

▲电缆支架安装现场

 

铁建重工电气物资公司研发制作的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电缆支架,在项目中成功部分替代传统不锈钢电缆支架,全线采用蛇形敷设的方法,铺设间距为6m,设计载荷>12kN,整条电缆支架托臂仅为5kg左右。

 

产品优势

 

该电缆支架通过公司技术团队的结构优化、材料设计以及工艺升级,相较传统的奥氏体不锈钢支架而言,体现出绝缘好、轻质高强、耐腐蚀性强、成本低以及安装便利性好等方面的明显优势,其所具备的电绝缘特性使得其较304不锈钢材质支架能够大大降低电缆和支架间的涡流损耗,为复合材料在管廊中的应用开辟了先河,对于电力行业极具意义。

 

▲电缆支架生产车间

 

 

2022年8月15日 08:5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