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先进复合材料液态成型(LCM)工艺与应用技术培训在宁波举办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第四期先进复合材料液态成型(LCM)工艺与应用技术培训在宁波举办

1

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主办,结构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航复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诺丁汉大学协办的第四期先进复合材料液态成型(LCM)工艺与应用技术培训今天在宁波如期举办。

本期培训由益小苏教授担任主讲老师,携手六位复合材料各领域专家,对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液态成型工艺进行系统讲解并进行现场演示。培训内容包括:先进复合材料液态成型(RTM)技术体系与整体化制造技术;高性能液态成型复合材料的关键材料技术-ES功能化织物;复合材料虚拟制造解决方案;航天典型复合材料制件的液体成型技术;RTM工艺中预制体成型技术;面向新兴工艺的复合材料设计;真空辅助(VARI)成型工艺技术及应用案例;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部件批量化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技术与装备。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全面提升学员的复合材料液态成型工艺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

2

本期培训受到了先进复合材料研究机构、大学院校、航空、航天、汽车、船舶、轨道交通等领域单位的广泛关注。来自中船重工七二五所、厦门材料研究院、上海复合材料科技、中国民航大学、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中科院化学所、东华大学、沈飞民飞、成飞公司、威海光威、杜邦中国、航天43所、巴斯夫、西安现代控制所、赢创特种化学等六十多家单位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制造2025"正在推动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特别是质轻高强的先进复合材料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复合材料成型工艺是复合材料工业的发展基础和条件。随着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拓宽,复合材料工业得到迅速发展,早期的成型工艺日臻完善,新的成型工艺方法不断涌现。目前已经有20多种工艺方法应用到了工业生产中。希望本期的学员通过学习以及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可以开创更多的操作简便、生产高效的工艺方法出来。


2018年8月6日 14:3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