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SAMPE对话吉利--汽车轻量化材料应用与技术供需对接交流会暨对话主机厂系列活动“的邀请函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关于举办“SAMPE对话吉利--汽车轻量化材料应用与技术供需对接交流会暨对话主机厂系列活动“的邀请函

以 CFRP 为代表的先进复合材料为工业设计师和工程师们进行产品轻量化设计提供了一组高性能材料 的选项。然而,由于复合材料原材料体系,成型工艺及验证方法的复杂性,其结构设计和应用与传统金属材 料几乎完全不同。再加之复合材料批量化生产、成本控制及汽车复合材料规范与标准尚未健全等系列问题, 这使得复合材料在汽车结构部件上的设计与应用受到很大限制。欧美部分汽车开发商在十几年前已经开展了 汽车轻量化与先进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的探索与产品开发。经过与消费者的调研与反馈,得到的一个共识是: 未来车体结构的设计一定会颠覆常规的金属板,一定是一个多材料体系的混合,合适的材料应用在合适的结 构设计上。当然,由于时间和成本的原因,主机厂不可能针对多材料体系进行纯粹的实验性开发。因此,结 合适当的模拟和评估策略,彻底了解材料的性能和技术关系是非常必要的。


随着国内第四阶段油耗标准实施,汽车轻量化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现阶段我国汽车企业缺乏系统的轻 量化材料应用与技术资源,迫切需要一个交流与展示汽车轻量化材料与结构,对接技术资讯及开发合作的平 台。基于此,SAMPE 北京分会将于 2018 年 8 月 23-24 日策划推出系列活动“SAMPE 对话吉利--汽车轻 量化材料应用与技术供需对接交流会”。


我们热情地邀请贵企业参加本次会议,与吉利公司 60 位工程技术及采购人员就原材料、零部件、设计/应用技术等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与对接。推进吉利公司汽车轻量化的研发进程,促进以先进复合材 料、热塑性材料及金属材料为代表的多材料体系的设计与应用!


有关交流会通知如下:


一、吉利采购/储备供应商产品范围门类: 参会单位须在参会回执中标明产品/服务门类代号,每门类限3家供应商参加。 

2

活动初步日程

8月23日

1.吉利发展方向、轻量化需求报告:吉利ME中心领导、研发人员做演讲报告。

2.先进产品/技术宣讲:供应商进行产品/技术宣讲及答疑。

3.企业展览展示:吉利技术研发及采购人员不少于50人参观并参与探讨与交流。


8月24日

1.B2B供需对接交流会:各参与单位和吉利七大部门闭门对接。

2.参观:吉利动力总成中心或研究院产品展厅


时间安排

8月1-15日 企业报名

8月16-18日  组委会对报名企业筛选、编排B2B供需交流会对口部门及流程

8月20-21日  确定B2B对接单位,通知企业交费

8月22日 会议报到

8月23-24日  交流会


收费标准

3


吉利汽车参与人员及部门 吉利研究院:吉利品牌研究院材料部、吉利品牌研究院车身及外饰开发部、通用化零部件开发中心零 部件开发室、整车试制中心精致工艺室、整车工程中心领克品牌材料团队、整车工程中心轻量化技术 开发室、整车工程中心材料室

全球造型设计中心:吉利造型中国设计工程部 动力总成系统:新技术开发部

工程制造中心:新技术开发部、塑胶开发部、外饰件开发部、焊接部、涂装部 零部件采购有限公司:

商用车研究院:整车开发部、底盘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星/ 杨帆/ 张赢/ 张改红/ 袁鹏勃


SAMPE 北京分会

电 话:010- 66095291

传 真:010-66095256

网 址:www.sampe.org.cn

电子邮件:service@sampe.org.cn


2018年8月15日 16:2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