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森与弗劳恩霍夫协会达成协议 合作开发车辆轻质复合材料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瀚森与弗劳恩霍夫协会达成协议 合作开发车辆轻质复合材料

近日,瀚森汽车复合材料公司与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达成了为期三年的新协议,继续共同开发轻质复合材料技术和高性能系统,以满足汽车大批量生产的需求。使用新的复合技术有助于更换钢材和其他较重的材料,以实现轻量化车辆。

1


瀚森是全球领先的热固性树脂制造商和中心,自2013年以来一直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高性能材料和加工技术,使其能够制造重量轻、强度高的零件,减少整体车辆,同时改善燃气里程和性能。这一合作在复合材料的商业应用方面取得了成功。


瀚森汽车应用开发和技术支持经理史蒂芬说:“这个新协议使我们能够继续与中心合作,支持使用大规模复合制造技术的应用开发。随着汽车制造商寻求减轻汽车重量、使用新的复合材料技术代替钢和其他较重的材料,对汽车设计和生产越来越重要。”


弗劳恩霍夫协会是公助、公益、非盈利的科研机构,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协助企业解决自身创新发展中的组织、管理问题,同样是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参与欧盟的科技发展项目,接受德国各州及联邦政府委托,在特别是对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环保、能源、健康等范畴进行一系列战略性的研究。


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能够与主要汽车制造商合作,以测试材料和生产零部件的全面生产。瀚森的工程师致力于帮助汽车制造商开发、测试和集成最新的技术、材料到他们的新车中。原型专家、工具制造商和测试公司的网络也在这项工作中与瀚森一起工作。与弗劳恩霍夫项目中心合作,瀚森已经完善了周期内快速生产大型零件耐热罩的应用。


2018年9月7日 15:5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