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第十六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南昌成功举办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2022 年(第十六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南昌成功举办

 

2022 年(第十六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于9月22-23日在南昌成功举办。

 

▲ 开幕式主持人:马葆伦 首席执行官,美国雅奇国际公司

 

▲ 致辞嘉宾:姚俊臣 秘书长,中国航空学会

 

▲ 致辞嘉宾:王栋 副主任,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

 

▲ 致辞嘉宾:张明习 研究员,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原所长

 

▲ 致辞嘉宾:张明 总经理,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

 

美国雅奇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葆伦先生主持开幕式,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副主任王栋先生、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原所长张明习研究员分别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先生代表协办单位致词。姚俊臣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空学会成立58年来,一直致力于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而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迄今为止举办十六届实属不易,衷心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先进复合材料因其可设计、高强度、轻量化等特性在商用飞机制造中作为主力材料得到广泛的应用,为商用飞机的绿色发展提供良好助力。论坛将持续关注航空复合材料前沿技术,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高性能复合材料工艺技术进步,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先进复合材料在商用飞机上的工程应用,为绿色航空材料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论坛共邀请了5篇特邀报告,投稿论文50余篇,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遴选出其中的11篇论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做口头报告。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郑晓玲副总设计师在报告中以复合材料产品为例谈了民机正向设计流程,对我国民机发展在材料应用、工艺、结构设计的迭代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航空结构事业部业务发展负责人詹弗兰科·拉尼尼先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复合材料在商用飞机领域的应用历史。

 

 

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宁波诺丁汉大学益小苏教授在报告中阐述了双碳环境下绿色航空材料的发展之路,分析了复合材料在航空发展过程中的影响、意义和前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际交叉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陶飞教授介绍了复杂装备数字孪生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实践。

 

 

索维尔集团-复合材料全球事业部Andrew koyangi工程师通过视频连线与大家分享了热压罐材料的非热压罐应用技术。

 

本届论坛设置了主题为“民用航空器发展与复合材料应用”的圆桌会议,由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原所长张明习先生主持,来自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副总设计师郑晓玲女士、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黄杰先生、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主任工艺师胡建冬先生作为嘉宾与参会人员就未来民用航空器结构设计与复合材料应用、数字化、智能化与低成本制造技术、可持续化技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参会人员带来精彩的分享和细致的解答。论坛同期举办了复合材料行业上下游供需对接展览会,参会人员通过展览会进一步了解先进复合材料在商用航空领域工程应用方向,与国内商用飞机设计、制造单位与复合材料行业进行交流和沟通。

 

论坛为期两天,国内外近200位航空结构设计、制造专家和复合材料业内人士参与。

 

本届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美国雅奇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国家商用飞机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索尔维集团复合材料事业部、SAMPE北京分会、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协办;媒体支持单位纤维复合材料编辑部;北京盛世联盟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会务。

2022年9月26日 09:5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