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二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青岛胜利召开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2018年(第十二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青岛胜利召开

9月18日,2018年(第十二届)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在青岛胜利召开。


1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郑晓玲女士主持开幕式,中国航空学会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部部长余策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总工程师兼副所长轩立新先生、美国雅奇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马葆伦先生、上海波客实业公司总经理洪清泉先生分别代表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辞。余策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商用飞机复合材料应用国际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论坛作为一个国际性先进复合材料技术交流、产业合作的平台,对于先进复合材料在商用飞机上的工程应用,对于中国高性能复合材料工艺技术进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论坛持续举办下去,更好地为我国商用飞机复合材料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服务。

2

3

4

5

6


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以色列、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二十多名代表参会。本届论坛投稿积极踊跃,专家委员会从投稿的53篇文章中遴选了大会口头报告26篇,其中来自国外的报告3篇。报告囊括了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材料、工艺、制造、试验、检测等内容,特别是商用飞机复合材料设计模拟、自动化制造技术,如:复合材料结构的符合性研究分析、航空复材结构低成本制造先进技术、航空复材结构分析、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热塑性复合材料成为本次论坛的热门话题。


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青岛博瑞科三维制造有限公司、株洲时代华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新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欧能机械有限公司、耐驰科学仪器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天圣华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MSC 软件公司、航空工业合肥航太电物理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


7

8


本届论坛的宗旨是:关注航空复合材料前沿技术,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先进复合材料工程应用。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美国雅奇国际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家商用飞机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分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索尔维集团氰特工程材料(上海)有限公司、SAMPE 北京分会、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波客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协办;北京盛世联盟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会务。



2018年10月10日 10:4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