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绿色复合材料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如期举办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第十届国际绿色复合材料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如期举办

3

11月7日,第十届国际绿色复合材料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开幕。此专题研讨会由日本和韩国的相关专家创办,每两年在亚洲举办一次,今年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4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益小苏教授主持。组委会主任邱夷平教授分享了此次会议的申办过程,并介绍了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区位优势和环境资源。大会联合主席,泉州师范学院院长屈广清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正值泉州师范学院建院60周年,作为院庆的第一个重要国际交流活动,他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和代表,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5

6

会议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的李岩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的西野孝教授,日本信州大学的倪慶清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朱锦教授和肯尼亚莫伊大学的保罗 · 万穆巴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8

9

同时,有关于绿色复合材料制备,工程应用,阻燃、测试与表征、纳米纤维制备与应用及可持续发展的35篇报告和23篇海报在三天内发表。作为中欧绿色材料重要的合作项目之一,ECO-COMPASS组织了一个特别的会场参加了本届活动。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

10

二氧化碳排放引起的全球变暖使我们的生态意识在逐步增强,如产品的再利用和循环利用,环境保护和节能等。在材料可回收方面的研究和实际应用数量正在增加,如绿色材料在多领域的替代性研究和石油基材料的回收利用。天然纤维不仅重量轻、强度高,而且具有丰富的获取资源和生态友好性。许多公司,例如丰田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都在努力应用天然纤维,像洋麻、剑麻和亚麻,已逐渐取代部分合成纤维。天然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即“绿色复合材料”,可提高生物降解性,并具备无毒性、减少环境污染、重量轻、成本低、易回收等优点。因此,本次会议的举办,期待绿色复合材料在未来的可持续性社会中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工程应用。


2018年11月9日 15:1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