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ELG就碳纤维回收建立合作关系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波音和ELG就碳纤维回收建立合作关系

波音和ELG碳纤维宣布了一项合作计划,将回收过剩的航空级复合材料,这些材料将被其他公司用于生产笔记本电脑外壳、汽车零部件和其他产品。这项合作计划旨在每年减少100多万英镑的固体废物。

1

该协议涵盖了11个波音飞机制造基地过剩的碳纤维,并将每年减少100多万磅的固体废物。


碳纤维增强材料因其强度大和重量轻的特性,使其具有吸引力的各种用途,包括建造超高效的787梦想飞机(787 Dreamliner)和全新的777X飞机。


作为商用和国防项目中航空级复合材料的最大用户,波音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创建一个经济上可行的碳纤维再利用行业。该公司改进了生产方法以减少过剩,并开发了收集废料的模型。


但是,技术障碍阻碍了那些已经“固化”或准备用于飞机制造过程的材料的再利用。总部位于英国的ELG开发了一种回收“固化”复合材料的专有方法,这样它们就不必被扔掉。


“就在几年前,回收固化碳纤维还不可能,”波音公司负责产品战略和未来飞机开发的材料与制造总监蒂亚·本森·托尔(Tia Benson Tolle)说。“我们很高兴能与ELG合作,并利用创新的回收方法,朝着不向垃圾填埋场发送复合废料的目标努力。


为了证明这种回收方法可以大规模应用,波音和ELG进行了一个试点项目,他们回收了华盛顿州埃弗雷特波音复合材料机翼中心的多余材料。这架777X飞机的巨大机翼就是在美国制造的。


ELG将多余的材料放入熔炉中进行处理,将支撑碳纤维层的树脂汽化,留下干净的材料。在18个月的时间里,这些公司节省了150万磅的碳纤维,这些碳纤维被清洁后卖给了电子和地面运输行业的公司。


ELG碳纤维董事总经理弗雷泽?巴恩斯(Frazer Barnes)表示:“考虑长期在汽车和电子项目中使用这些材料时,供应安全极其重要。”“这项协议让我们有能力提供这种保证,让我们的客户有信心使用回收材料。”


基于试点项目的成功,波音公司表示,新协议将节省其11个工厂的大部分多余复合材料,这将支持该公司到2025年将垃圾填埋场的固体废物减少20%的目标


波音777机翼运营主管凯文·巴特森(Kevin Bartelson)表示:“这次合作将波音公司保护环境的承诺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回收复合材料最终将像回收铝和钛一样普及。”


波音和ELG正考虑扩大该协议,将来自加拿大、中国和马来西亚另外三个波音工厂的多余材料包括在内。


由于这一合作,ELG估计,随着回收市场的不断扩大,其员工数量将从2016年的39人增加近两倍,到2019年底有望达到112人。


2018年12月10日 12: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