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重磅揭晓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重磅揭晓

昨日,“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China General Aviation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Competition)暨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顺利落下帷幕。该赛事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发起,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1

  航空工业副总经理陈元先,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懋章、王浚,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书记马涛,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石金武等领导出席有关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大赛20强团队、来自通航领域和投资机构的代表近400人共同见证了大赛结果的揭晓,并参加了通用航空创新发展论坛。

2

  “2018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于8月2日正式启动,先后经历了报名、海选、初赛、复赛等阶段,项目创新特点鲜明,内容十分丰富,涵盖了技术研发、运营保障、商业模式、系统集成、前沿探索等领域。经过激烈角逐,中航复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绿色设计联合团队的“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Conductive Composite Materials)项目”从报名的2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我司首席科学家益小苏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副总经理仝建峰及团队成员赵中杰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543

  导电复合材料设计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在益小苏教授带领下,研究团队深入钻研,开展新型导电复合材料的设计、工艺与制造技术研究,在不影响复合材料本体物理、化学、力学性能的情况下,使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导电性,替代铜网或铝网导电,着力提高导电复合材料在飞机关键部位的雷击防护应用水平。在满足下一代民机技术要求的同时,在通讯指挥车、风力发电、高铁及飞行汽车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

 

  在颁奖仪式后进行的通用航空创新发展论坛上,来自航空产业和地方政府的嘉宾分别就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人士还围绕着“当前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着眼点和切入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据组委会透露,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将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双创”活动,进一步完善赛制、固化模式、丰富内容,每年定期举办。


2018年12月10日 12:3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