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培训在深圳如期开课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培训在深圳如期开课

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主办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培训于2018年12月5日在深圳如期开课。

7

本次培训由原中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朱珊研究员,中航工业飞机强度研究所谢鸣九研究员担任主讲老师。为期三天的课程将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复合材料在轨道交通应用的实际案例,分析如何通过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和连接技术在满足功能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实现轨道交通零部件的轻量化。


来自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路通轨道车辆配套设备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等单位近五十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62

结构设计是复合材料产品开发的关键,要提高复合材料产品性能就必须千方百计地提高其强度和刚度,通过优化设计实现结构承载的最大化是提升复材产品性能的有效途径。同时,复合材料部件开发过程中,不太可能都采用整体成型技术,需要进行部件与部件之间的连接。所以在复材产品的正向开发中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显得尤为重要。三天的培训学习将全面提升学员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连接技术的技术水平,为解决复材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5

本期培训结束后,SAMPE北京分会2018年度的技术培训活动也将完美收官。2018年分别进行了复合材料基础知识、力学性能表征、工艺成型、无损检测、力学测试、结构设计与连接技术共六期培训。通过复合材料各领域资深专家的授课,为国内复材行业培养了众多技术人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SAMPE北京分会借助自身的国际化学术资源优势,将持续推进复合材料相关的技术培训工作。打造中国高性能复合材料行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服务于更高、更强的中国尖端科技制造业!


2018年12月10日 12:4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