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SAMPE 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报名截止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第十届SAMPE 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报名截止

  由中国航空学会、SAMPE中国大陆总会共同主办,美国波音公司、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赞助支持的第十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 / 机翼学生竞赛报名工作已于12月22日截止。


2

  本届学生竞赛受到复合材料领域各大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东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清华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共计45个院校146支参赛队伍。其中,机翼预浸料成型工艺竞赛队伍46支,机翼液体成型工艺竞赛队伍27支,碳纤维桥梁竞赛队伍42支,天然纤维桥梁竞赛队伍31支。



  此项竞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为促进老师和同学们开阔思路,共同学习,组委会特策划在2018年5月15日晚上举办“SAMPE超轻复合材料学生竞赛分享会”。会上将邀请往届参赛获奖队代表及指导老师代表分享参赛经验及体会,还将颁发最佳学校成绩奖,最佳学校组织奖等,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1

  对于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国内获奖队伍,SAMPE中国将优先推荐到美国参加一年一度的SAMPE复合材料桥梁大赛。比赛分为碳纤维/芳纶纤维工字梁,碳纤维/芳纶纤维箱形梁,回收碳纤维工字梁/箱形梁,玻璃纤维工字梁,玻璃纤维箱形梁,天然纤维工字梁/箱形梁,开放设计桥梁等7个竞赛单项,单项排名所得积分相加,得分最高者获得总冠军。竞赛旨在向超轻复合材料桥梁发起挑战,根据竞赛委员会对于各项比赛的载荷设计要求,大学生们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工具包中的芯材、织物、树脂及其他材料设计制造出一个复合材料桥梁。现场进行测试,达到设计载荷并重量最轻的作品获胜。从2012年至今,哈尔滨工程大学,同济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参赛并获得团体总分冠军。


  今年,美国当地时间5月24日,由SAMPE(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以下简称SAMPE)主办的2017超轻复合材料桥梁竞赛在美国西雅图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允许学生根据竞赛规则,使用组委会提供的预浸料,芯材,织物和其他材料设计和制造复合材料桥梁。本次比赛是一场涉及全球学校的国际性比赛,大赛奖金相当丰厚。最终,来自中国的参赛学生表现出色,在全部七个单项竞赛中,哈尔滨工程大学取得一项冠军,两项亚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取得四项冠军,两项亚军,并最终获得总冠军。



  第十届SAMPE超轻复合材料桥梁/机翼学生竞赛将于2018年5月16-18日“SAMPE中国2018”年会期间在上海举办。大赛旨在普及先进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制造工艺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设计、优化、分析、建模及动手制作复合材料制件的能力。活动为高校复合材料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在SAMPE中国年会期间搭建一个施展才华的国际舞台,鼓励同学们放开思路、在使用相同材料、公开公正公平测试的前提下,发挥团队智慧,齐心协力将自己心目中轻质高强的“完美之桥 / 翼”设计制作出来呈现给业界。


2018年1月3日 14:1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