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6正式发布,新能源碳纤维汽车进入新时代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蔚来ES6正式发布,新能源碳纤维汽车进入新时代


12月15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内2018 NIO Day现场,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了其第二款量产车型蔚来ES6。


在一片狂欢的氛围中,NIO Day 2018与蔚来ES6,正在悄然地建立起自己的游戏规则,令汽车业变得不再一样。


ES6最大的亮点:百公里加速度仅需4.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3.9米,整车抗扭度高达4930 N·m/deg,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10km,车身由 铝和碳纤维高性能材质制造。


车辆后端关键部件都是碳纤维制作,由康得新设计与供货。


经过NIO全球测试证明,碳纤维后地板的使用让车身整体的扭转刚度更高,被动安全性能提高,整体耐久性也得到很大提升。遵循“合适的材料用到合适位置”的设计选择,碳纤维后地板嵌入到全铝车身中,比铝合金减重30%以上,与相同体积的高强度钢相比,重量仅是它的1/5。


ES6补贴前售价35.8万元起,其中首发纪念版限量6000辆,售价49.8万元起,明年6月起优先开始交付。预计量达15万辆,五年内将达65万辆的市场容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上蔚来宣布已经交付9726台ES8,并在现场交付第9727台,车主为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


蔚来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只新秀,随着ES6的量产发布,中国汽车复合材料轻量化市场将进入历史爆发期,康得复材凭借其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和雄厚的CFRP规模化制造实力,将携手主机厂陆续推出更多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的量产车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复合材料轻量化技术进入新时代。


2018年12月26日 14:0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