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索公司与华特碳纤维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艾达索公司与华特碳纤维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319132807

 

  2019年3月13日艾达索高新材料芜湖有限公司与苏州华特时代碳纤维有限公司在法国巴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展复合材料领域低成本、批量化、智能化的环保生产全生命周期覆盖。

  苏州华特时代碳纤维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设计、分析、成型等各方面的技术服务,同时具备以碳纤维复合材料为主的复合材料产品设计、研发、工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具备复合材料产品大批量、自动化制造能力的工业4.0制造企业。公司服务领域以汽车行业为主,并在航空、航天、军工和交通等领域同步拓展。

   艾达索高新材料芜湖有限公司2009年创立于美国纽约,2010年在中国无锡成立研发中心,2015年在芜湖建成环氧树脂研发、生产基地。2018年建成复合材料研发、生产、回收基地,着重开发可降解碳纤维短切快固预浸料,碳纤维环氧SMC片材等中间体材料服务于全球复合材料市场的高新企业。艾达索公司研发的可回收环氧树脂体系产品 Recycloset 以及可降解固化剂体系Cleavamine,材料能够达到95%的回收率,并且同时能够保留纤维的原有性质。此项领先技术可以使得从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基础材料到制品领域全生命周期覆盖的回收再利用,公司致力于服务于汽车、轨道交通、风电、航空航天等复材制品领域,提供低成本、批量化材料应用方案。

  双方都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销售通路和客户资源,双方产品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兼容性。希望通过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各自网络和业务特点,开展复合材料多领域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携手并进成为服务于全球的复合材料市场的先进企业。

  华特碳纤是国内第一个大批量使用碳纤维的复材供应商,提供前途汽车K50的全车身外覆盖件,CFRP共计46.67kg,年产量2000辆,意味着碳纤维在汽车上外覆盖件的大批量轻量化应用。但是,CFRP的大批量推广应用面临成本高、循环时间长、回收性难等挑战,后期与艾达索公司的合作以上问题能够得到完全解决;如使用艾达索公司开发的CMP预浸料(150℃条件5min即可模压成型复合材料部件,力学性能300Mpa以上模量30Gpa,固化后制品可在设定条件下实现热固性环氧树脂完全降解,纤维跟树脂分离)碳纤维材料循环利用,得到98%以上的利用率从而达到降低成本和循环使用的环保回收要求。

  双方致力发展合作会逐渐形成“碳纤维、复合材料供应商+碳纤维回收再利用”的联盟式产业布局,在原料及成型加工技术的低成本化,零部件制造技术一体化、碳纤维回收再利用方面促进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大批量低成本发展和节能环保。

 

2019年3月19日 13: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