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ussMaffei为AMRC提供HP-RTM系统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KraussMaffei为AMRC提供HP-RTM系统

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的综合中心开发新型纤维增强轻质结构未来技术和应用。

1

该研究所正在扩大其专业知识,特别是在高反应性和快速反应树脂和硬化剂系统领域,使用于HP-RTM工艺(高压树脂传递成型)的新型KraussMaffei RimStar Compact。


独特的研究领域


AMRC的KraussMaffei RimStar Compact是HP-RTM过程中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最灵活的一种。


“两种配料单元和相应的混合头的特定选择使得树脂系统能够进行特别精确的混合,这使得该系统成为首个在所有功能范围内使用多个混合头的系统,一个完美的腔体填充物,即使是同时具有高反应性和快速反应的材料 - 对HP-RTM工艺越来越需要 - 可以可靠地处理,“反应过程机械开发主管Sebastian Schmidhuber解释说。


处理这种高反应性基质材料为复合材料和具有更复杂几何结构的组件开辟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AMRC研究工程师Darren Wells补充说:“这里的固化时间非常关键,通过使用高反应系统,它们可以缩短到三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它们为制造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克劳斯玛菲RimStar Compact的另一个优势是从工艺技术和成本效益角度来看,它的紧凑设计。基质材料注射和固化发生在同一个模具中。这导致部件质量始终如一,工艺重复性也很高。


高灵活性证明其价值


最重要的是,Darren Wells对KraussMaffei RimStar Compact的极大灵活性表示赞赏。


“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我们能够快速且单独地满足客户的特定需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为他们提供独特的研发环境,以测试和验证HP- RTM过程直播。”英国KraussMaffei集团的RPM业务经理Stephen Lambert也认为英国的HP-RTM流程有很大的机遇。“我们期待在AMRC进一步开展合作和开发项目,特别是在汽车制造和航空领域,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潜力。作为合作的成果,我们最近收到了第一批溢价英国汽车制造商“。



2018年6月22日 13:5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