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培训在西安举办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第六期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培训在西安举办

28

由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SAMPE)北京分会主办,美特斯工业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期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技术培训于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在西安成功举办。


本期培训由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杨胜春研究员担任主讲老师,为期两天的培训对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性能和试验标准进行系统地讲解并现场演示复合材料单向、多向层压板测试方法,全面覆盖复合材料拉、压、弯、剪、扭、开孔、填充、挤压、冲击、疲劳等基本力学性能的测试内容。培训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学员到中国飞机强度所测试中心进行了参观。进一步了解了测试中心规范化的复材力学测试过程。


来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股份车辆有限公司、广汽集团、前途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中船725所、威海光威、中复神鹰、山西煤化所等七十多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29


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测试在复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优化加工工艺、分析材料性能、降低材料成本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复合材料的测试标准及测试方法,为今后工作中复合材料的设计、加工提供可靠和真实的力学性能数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0月31日 10:4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