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季SAMPE中欧复材技术及应用交流会议的通知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季SAMPE中欧复材技术及应用交流会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新材料作为二十一世纪三大共性关键技术之一,已成为全球经济迅速增长的原动力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焦点。新材料研究和产业发展水平与规模,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


在新材料发展和应用中,复合材料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从全球范围看,世界复合材料的生产主要集中在欧美和东亚地区。近几年欧美复合材料产需均持续增长,其工艺技术也基本代表了世界水平。为了学习和借鉴欧洲在复合材料设计、生产、工艺技术上的成功经验,了解世界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方向与需求,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办会章程,SAMPE 中国大陆总会拟于2019年3月10日至19日将再次组织赴欧洲进行中国—欧洲复材技术及应用交流会议活动,本季活动的主题是“科研与创新”。


2008年至2018年,SAMPE 中国大陆总会连续组织会员及国内尖端材料领域专家、企业代表连续赴法国参观JEC Europe展览会,参加SAMPE欧洲学术会议,走访了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荷兰等国家的 ESI、EVONIK、LECTRA、ASCAMM、ARITEX、EADS-facilities、FIDAMC-EADS-IW-Spain、KraussMaffei、BMW、FOKKER等有关高性能复合材料原材料、设计仿真、研究、工艺装备和高端结构件制造单位,并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技术交流,参团代表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有关此次交流活动的相关内容如下:

一、SAMPE Europe - Summit Conference Paris 2019

31

展会时间:2019年3月11日

展会地点: 巴黎普尔曼酒店埃菲尔店

    

SAMPE 2019欧洲国际峰会将在巴黎举办,会议地点是位于埃菲尔铁塔附近的The Pullman Paris Tour Eiffel Hotel,作为JEC举办的前站,本次峰会预计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200多名参会嘉宾。


二、2019 JEC世界复合材料展览及会议

29


展会时间:2019年3月12-14日

展会地点:法国巴黎北维勒班展览中心


JEC 欧洲展创办于1963年,主办单位是 JEC 集团,每年举办一次,该展会可以称作复合材料学术和产品陈列的综合性盛会。在国际上影响很大,基本上反映了复合材料行业当前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展品范围包括:复合材料工业用原材料,复合材料生产技术和设备,复合材料成品和半成品,复合材料工业用设计软件及服务等。


三、佩鲁贾大学

30

成立于1308年佩鲁贾大学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佩大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设有16个系50多个专业。近些年,在复合材料领域展开了多项科研与创新的国际合作项目。


四、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32

企业的经济成功取决于它开发创新产品的能力和确保成本效益的生产。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有助于开发面向未来的生产工艺和制造技术。在复合材料领域,建立了从设计到验证全面的实验室。


五、关于SAMPE

SAMPE(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 )创立于1944年,是一家以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研发起家、以先进复合材料为主要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学会组织,是唯一具有传播军事和美国宇航局先进材料和工艺给所有行业的技术型社团。    


SAMPE中国大陆总会(China Mainland Region)是SAMPE总会在中国大陆的分支机构,目前有北京,上海,成都三个专业分会和两个学生分会,负责组织中国大陆先进复合材料及制造技术领域的信息交流及与SAMPE总会的联络工作。分会秘书处设立于位于国资委西单办公区的北京盛世联盟会展有限公司。


作为先进材料及工程制造领域的国际学术组织,SAMPE中国将组织国内同行业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定期参加国际会议,参观展览会。一方面,学习和借鉴国外在高性能复合材料设计、工艺技术和工程应用上的成功经验,了解世界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方向与需求,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另一方面,通过会议和展览的平台,沟通和交流,努力达成与国际同行的合作。


六、联系我们

SAMPE中国大陆总会

联系人:冯娟娟  杨 帆

电 话:010-66095094

手 机:13810462178

传 真:010-66095256

电子邮件:sampefengjj@126.com 


2018年11月9日 14: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