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sonix与 Rocket Lab公司将合作开展增材制造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发射测试

首页    行业新闻    市场资讯    Hypersonix与 Rocket Lab公司将合作开展增材制造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发射测试

 

【据metal-am网站2023年4月20日报道】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 Hypersonix公司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的Rocket Lab公司合作,首次推出 DART AE,这是全球第一个采用完整增材制造高温合金机身的一次性氢燃料超声速燃烧冲压演示验证发动机。

 

超燃冲压发动机需要加速到5马赫才能自燃。一旦以这种速度飞行,由高温合金制造的吸氧氢燃料发动机能够使其加速到高达7马赫。

 

美国国防部国防创新部门 (DIU) 的“高超声速和快节奏测试能力” (HyCAT) 项目及其任务合作伙伴正在开发一套先进低成本、快节奏、机载/车载两用测试平台原型,这些平台提供的数据可加速新型系统、概念、技术和任务集的评估。

 

Hypersonix公司被选中为HyCAT项目提供车载解决方案,其DART AE大量使用了增材制造技术,并由一个获得专利增材制造的SPARTAN超燃冲压发动机提供动力。

 

Rocket Lab公司的高超声速加速器亚轨道测试电子 (HASTE) 火箭将安全地将 DART AE加速到其初始运行速度,使DART AE能够展示其非弹道飞行模式、加速、灵活的发动机燃烧能力和高达1000千米的射程,并收集其高超声速飞行数据。

 

2023年4月27日 11: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