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解惑---先进复合材料高级培训班在常州成功举办

首页    行业新闻    学会资讯    传道授业解惑---先进复合材料高级培训班在常州成功举办

 

由SAMPE北京分会和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共同组织的“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表征与应用技术培训”、“民机复合材料结构正向设计研制流程分析培训”于5月18日-19日在江苏常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复合材料研发及工程应用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近40位学员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干货满满的两天培训,让学员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行业视野。

 

 

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表征与应用技术培训针对复合材料构成及破坏机理等的特殊性展开讲解。主讲老师结合自身近30年的工作实践和对被称为“复合材料圣经”的CMH17“复合材料手册”与其他国外文献的深刻理解。围绕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性能特点、复合材料结构设计规范要点、材料性能和结构设计值、结构选材及材料鉴定、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表征体系、冲击损伤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带来目前最先进的复合材料体系力学性能的表征原则和相关技术。

 

 

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表征与应用技术培训中,协办单位力试(上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王斌总经理做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试验关键要素分析” 专题报告,同学员交流分享了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实际应用中新的技术知识。

 

 

民机复合材料结构正向设计研制流程分析培训围绕民用飞机的研制过程 、民机结构正向设计理念、复材结构正向设计技术路径、项目研制的门禁管理 、成熟度评估方法及应用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民机结构正向研制过程,对以系统工程理论、方法和过程模型为指导,面向复杂产品和系统的改进改型、技术研发和原创设计等为场景的正向设计进行阐释,明确了民机各研制阶段的工作内容及目标。并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训学员学习到实现复合材料正向研制的积木式方法、复合材料关键技术成熟度的评估方法、复合材料产品成熟度的评估方法等最新的技术知识。

 

 

2023年5月22日 09:36
浏览量:0
收藏